访企拓岗促就业,深化合作谋发展——财经学院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时间: 2022-06-16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校企合作育人才,互利共赢促发展。为响应教育部高校访企拓岗行动的号召,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6月15日,财经学院院长阎应福、副书记马利萍、教学科长赵永佳、经济系主任卫斌等一行赴山西和创财税集团有限公司、山西蓝客图瑞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8173746

校企双方就拟合作事宜举行了会谈。会谈中,企业相关负责人对阎应福院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况、主营业务、未来发展战略规划和人才需求,并指出校企合作对于企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能够提升企业人才管理能力,培养更多人才。

山西和创财税集团位于综改示范区太原学府园区平阳路139号晋润国际,是省内知名商务服务企业,拥有专业的商务咨询、投融资咨询、创业指导和企业策划团队,已经为包含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平安人寿山西分公司在内的金融保险、房地产、铁路运输、煤炭等众多行业的万余名客户提供财税服务,解决财税难题,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

山西蓝客图瑞科技有限公司主营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产品设计、展览展示服务、市场管理等服务,经历了过去的两年高速发展壮大后,存在一定的人才缺口,财经相关专业人才需求较多。

阎应福院长提出,校企合作既能推动企业发展,也是深化学院人才培养的一个契机,对于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他指出,学院目前有财务管理、审计学、电子商务、金融工程等专业学生即将进入实习就业阶段,校企双方在学生就业和实习推荐、产学研深度合作、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还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双方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会谈后,财经学院一行进行了人才对接,实地考察了企业现场,了解企业员工、办公场地设备等相关情况。

通过本次与企业精准对接,财经学院加强了与企业的联系合作,学院进一步了解了行业发展现状以及企业用人要求,并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与企业达成共识,为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未来校企双方将一同努力,为培养应用型人才与服务地方经济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