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电子商务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时间: 2022-06-03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6月1日、2日,财经学院2022届电子商务专业进行了毕业论文答辩。本次答辩分两日进行,共四组。2022届财经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全体学生参与答辩。


微信图片_20220618175111



答辩伊始,由答辩组长向大家介绍了本专业的答辩流程,分为个人陈述,老师提问与点评三个环节。由学生自述5~10分钟,简要报告毕业论文的选题原因、研究价值、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和观点以及自己的突破(创新观点)等。自述完毕后,答辩小组成员就论文情况提出3个问题,学生进行答辩。答辩开始后,同学们按已安排好的顺序进行汇报,详细介绍了自己论文的研究课题,主要观点和创新之处。答辩老师们也本着科学,严谨,认真,专业,负责的态度,对同学们论文进行了提问与点评。同学们也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理论,结合自己的论文对评审老师的问题进行了回答,观点鲜明,论据充分。受到了评审老师们的认可。期间,答辩组长着重就论文的格式规范与整体脉络安排,参考文献的选取与排版以及致谢部分的重要性的共性问题作出了强调。对于一些学生论文主题的选取,论文研究方法的选择的个性问题,评审老师也有针对性的向同学们进行了提问、指导与建议。同学们也就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记录,并表示会进一步修改与完善。

本次答辩会的顺利进行,体现了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与专业素养,也为同学们今后走向社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又是一年毕业季,留恋昔时书香里。谁言雁去归无心,感恩心泪沾满襟。最后祝福我院学子不忘初心、继续携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