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出征仪式

时间: 2022-07-04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我校于7月1日下午在学术交流报告厅举行2022年西部计划暨暑假社会实践“三下乡”出征仪式。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管干部、分团委书记、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出征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716164855

会议上,校团委书记曹荣荣讲到学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格局。并鼓励即将前往陕西、西藏、新疆等地开展基层志愿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尽己所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展现自己的使命担当。

校团委书记曹荣荣介绍我校三下乡基本情况,通过立项申报,确定校级项目9个,组建社会实践团队共9支。团队将结合本专业特色和服务地需求,重点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教育关爱服务等方面选取专题,采取个人与团队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考察、学术研究、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校团委书记曹荣荣围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社会需求、安全保障、教育引领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增强团队合作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发挥专业优势,努力为基层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今年的三下乡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和良好的社会反响。最后,校团委书记曹荣荣宣布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20716164949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的号角已经吹响,踌躇满志的科院青年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火热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在锻炼中成长成才。我校西部计划和“三下乡”志愿者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扬志愿精神,笃行不怠,勇担使命,奋勇争先,运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