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分团委“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五)

时间: 2022-08-10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奋斗精神,重温革命故事,响应校团委“三下乡”活动,8月7日下午,在财经学院分团委书记李睿老师的指导下,由贾慧茹、侯敏、吴树森组成的“追寻红色精神”实践团队走进社区前往郝果生老先生家里共忆风雨兼程,寻找红色印记。

微信图片_20220823163442

当年满头的黑发已变为了如今的白丝,但回想起多年前的往事,他们的记忆犹新,时间的变迁仿佛从未带走那峥嵘岁月的记忆。在与老先生交谈的过程中,我们真切的看到老一辈党员身上的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指引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

随后,队员们分工协作,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党员深深的敬意,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打扫家里的卫生。 

最后,老先生说一定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要第一个冲到前面。这掷地有声的话语让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铭记在心。

这次访谈老党员,让我们从老先生身上学习到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理想信念,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以前辈为引导,积极进行社会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