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组织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团会

时间: 2022-09-14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同学规范运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积极性,促进我校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向纵深化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响应号召,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9月12日,财经学院组织开展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团会,此次团会由各班团支书组织开展,全体同学参与。

微信图片_20220916101202

团会伊始,团支书强调了我国是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的人口大国,推广普及普通话有利于增进各民族、各地区的交流,有利于增强民族凝聚力,有利于我国先进的生产力和先进文化发展的需要。符合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需要。随后,团支书传达了我们作为大学生,国家的主力军,应当认识到学习普通话,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并要落实到位。接着,团支书提到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建设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可以有效统一思想,消除杂音。作为学生的我们明白学校以普通话授课,使普通话成为教学语言。但我们应让普通话传播更广更远,为党的二十大作准备,使普通话成为宣传语言、工作语言,甚至成为全国性通用语。

此次团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团会,让同学们明白了普通话不普通,推广和普及普通话是一项全民工程,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更是重要一环。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时时推广普通话,处处讲到普通话,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作准备,共建文明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