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组织开展 “硝烟虽远岂敢忘,警钟长鸣记心中”主题团会

时间: 2022-09-20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不忘历史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为了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同时提高青年学生民族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致敬英雄,勿忘国耻,砥砺前行。9月18日,财经学院组织开展以“硝烟虽远岂敢忘,警钟长鸣记心中”为主题的团会,本次团会由各班团支书组织开展,全体同学参与。

微信图片_20220926173014

 会议伊始,团支书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九一八”事件以及长达十四年的侵略战争,历历在目的血泪史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使同学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天我们牢记这段伤痛的历史,就是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要知耻而后勇,为民族复兴汲取奋斗与拼搏的力量。接着,团支书强调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唤起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与坚守。不忘战争,就是为了维护和平,历史终会逐渐久远,但历史的悲剧不能重演。以史为鉴,珍爱和平,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最后,团支书呼吁同学们一定要有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铭记这段历史,不忘国耻,站起来,为中华民族更加光明的未来发展而努力奋斗!

 曾经的苦难不能忘,曾经的牺牲不敢忘。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通过此次团会,使同学们意识到在享受当下幸福生活的同时,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始终不能忘却,深刻地铭记这一天,勿忘历史,捍卫和平, 以史为镜,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