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2022级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 2022-10-04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更快地适应新的校园生活,实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培养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10月3日,财经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主会场和分会场的方式在启航大楼召开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主会场设置在启航大楼402教室。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财经学院院长阎应福、党总支书记潘敏学、副院长杨成双、办公室主任樊晓阳、学生管理科负责人李睿、新生辅导员及22级全体学生。

微信图片_20221006145210

首先,潘书记以“勇担时代使命,奔跑奋斗青春”为主题展开,他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由衷地祝福同学们顺利完成军训技能训练。他提到军训是一门必修课,在本次军训中,咱们学院荣获军训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充分展现了财经的精神风貌,他带领同学们回顾过往,在经历疫情考验,克服重重后,告别中学时代,终于踏入大学,“归零”再出发。他期望同学们这里传承“求知、修德、强能、报国”校训精神,弘扬“三三精神”,践行“产学融合,手脑并用”的院训,努力成长为具备健全人格、宽厚,基础创新思维和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系好大学生活和成长成才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明确目标,在追求高远,积极进取中提升人生境界,做一个有高度的人。二、努力学习,在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中提升学习能力,做一个有厚度的人。三、康强身心,在健壮体魄,陶冶情操中永葆朝气活力,做一个有温度的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愿大家在科院学有所获,用有所成!

其次,杨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教学基本情况。学院现有电子商务、金融工程、财务管理、审计学四个本科专业。培养能适应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财经类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杨院长从课程体系的六大模块进行讲解,让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了解。他希望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涯中做好规划,严格要求自己,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相处,学会做人。相信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四年后你会看到一个全新的自己。努力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阎院长以“明确目标,努力奋进”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开展。第一个方面,他用院训“产学融合,手脑并用”为切入点,深入讲解了我院“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突出了专业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弘扬晋商精神,培养新商科人才”的人才培养思路;“系统掌握相应专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在相应专业领域从事实际工作且实践应用能力较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专门人才。”的人才培养的目标;以及“弘扬晋商精神,赋能数字化人才培养”的人才培养特色等学院的基本情况。第二个方面,他强调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努力成才。学好专业知识,完成学业。制定好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例如:考研、通过四六级考试、考取专业资格证书等。第三个方面,他希望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志从高远,立志为国为民。在大学中,要养成善于思考,敢于质疑,敢于创新,实事求是,讲求诚信的品质。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新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对新生融入学习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明确了成为服务地方经济的新商科人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