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组织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时间: 2022-10-17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这个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又一个至关重要、激动人心的时刻,财经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学生采用多种形式收听收看,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017135427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微信图片_20221017135434

开幕会后,财经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立即组织党员召开座谈会。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必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尽最大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221017135445

财经学院副院长杨成双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关注、人民期待、举世瞩目的大会,是团结奋进、再继辉煌的大会,是继往开来、开辟新篇章的大会。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为更加为美好的明天奋斗。坚持文化自信,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搂起袖子加油干,我们的国家会变得越来越繁荣昌盛,从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人民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人民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加持续,安全感更加有保障。

财经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婧认为:“通过此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是我从业来又一次接受的最为深刻的教育洗涤,我找到了自我价值的取向与是非标准,找准了工作的重要点与核心,更加坚定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群星闪烁时我们同样灿烂,那是因为我们拥有一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称号。在这里,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信守同样的精神信念,写下同样的奉献承诺,拥有同样的壮美人生,也践诺我的入党誓词,无怨无悔的为党的事业奋斗。”

学生党员肖遥同学就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谈了自己的感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更好的为人民奉献。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我们要对会议精神进行深刻学习和领悟,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

财经学院全体师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