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3-02-17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根据《中共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晋科院党字(2022)61号),按照校党委的统一安排,2月16日下午,财经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五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白香兰同志给予精心指导。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敏学、院长阎应福、总支副书记马利萍、副院长杨成双参加会议。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潘敏学同志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员处级干部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班子成员以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六个“带头”方面摆问题,剖析根源,提措施,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突出党建引领,对照主题展开;坚持以生为本,对标评建力行。潘敏学同志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重点围绕六个“带头”方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分析问题的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师生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财经学院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随后学院党员处级干部紧扣会议主题,逐一进行了认真剖析,深刻剖析了自己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每位成员都站在客观公正的角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出并勇于承认自己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又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不护短、不留情,把问题找准,把不足说透,把整改措施和建议讲到位,就事说事,形成从团结的愿望出发,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新的团结的良好氛围,体现出敢于担责,勇于突破的责任感、使命感。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通过本次会议,财经学院党员处级干部表示要把更多的力量下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当好表率,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