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大会

时间: 2024-02-27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落实“一融双高”,树立“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2024年2月26日下午,财经学院于启智楼216主会场召开了春季学期学生开学大会,设置21个分会场同步进行。财经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管科长、教学科长、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及财经学院在校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围绕“读书”与“实践”两大主题,以马克思大量阅读,完成资本论的经历与董宇辉的文化直播举例,点明了读书要不局限于课内,更要拓展课外,丰富阅读,扩大视野。实践也是必不可少的,大学生要勤思考,重实践,他勉励学生考研“走出去”拓展阅历,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做到“动起来”。加强个人素质,让知识与实践并进,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总支书记就开学安全稳定及学生工作目标任务做了安排,他从安全教育、政治站位、学习发展三个方面展开叙述,强调了安全教育是重要课题,学生需重视消防安全、治安安全、食品安全等,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认识潜在危险,提防网络诈骗;要提升对政治站位的认知力,增强学习与工作能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推动良好、和谐、稳定的学风建设;鼓励学生勤奋学习,促进学生的品德培养与全面发展,指出了沟通对于深入团队合作与提升校园氛围的重要意义。

教学科长对教学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她提到新学期的四个重点,说明了学生上课携带教材与笔记的问题和上课地点的调整,提醒了补考相关事宜,最后强调了大学生要以学业为重,抓学习,振学风。

辅导员代表范富才老师发言号召大学生要找准目标,不止要重视成绩,还要注重素质培养与能力提高,要端正学习态度,建设优良学风,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抓住机会,参与实践,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代表李耀婷发言倡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实现自我与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夯实基础。

 会议最后,总支副书记总结了会议重点,希望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修身立德,守护安全,热爱读书,不断实践,学好专业,成人成才,继往开来斗志昂,携手挺进高质量,转换动能新赛场,龙腾奋楫铸辉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不忘初心扬帆再起航。本次新学期工作会议在细节中寻求突破,在特色中寻求创新,相信新学期、新赛道,新成果、新形象,财经学院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