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4-03-22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引导大学生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财经学院审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24年3月20日晚在启航楼510教室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发挥模范作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线上线下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由支部书记介绍了新时代雷锋精神价值引领作用,告诉大家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充分发挥雷锋精神的价值引领作用,并采用新方式、新载体、新途径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此应该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践行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第二,传承雷锋精神,发挥榜样力量。

第三,积极营造浓厚的弘扬雷锋精神氛围。

紧接着由支部四位党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首先白婧老师讲到今天我们聚集在一起,共同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雷锋同志是我们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的精神不仅影响了我们的社会风气,也影响了我们的个人品质。雷锋同志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人,照顾他人,这是雷锋精神的核心所在,也是我们应该学习关键所在。


微信图片_20240322110220

其次刘可同志谈到党员要发挥先锋作用,应该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理解其内涵和时代价值,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学习增强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从而更好地发挥先锋作用。同时我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再有杨杰敏同志说雷锋精神犹如璀璨的星辰,照亮前行的道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时代精神的象征。我们要深入学习雷锋精神,领悟其真谛,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日常生活中,以雷锋为镜,志存高远,努力拼搏。

杨淑敏同志也介绍到雷锋同志虽是一位普通的士兵,却以其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成为了全国人民学习的楷模。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种道德品质,更是一种社会风尚,一种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应当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发挥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22110318

活动最后由张晓芳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她说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论述,指出雷锋精神“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在工作中,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主动的干好分内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轻怕重,有一份热就应该发一份光。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始终以雷锋精神为指引,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这样才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上一篇:财经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