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实习实训工作,适应应用转型发展

时间: 2017-06-05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财经学院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重视学生的实习实训工作,在日常教学中加大学生实践能力的比例,并在主要课程实现理实一体,边理论边实践,在仿真的教学情景中,渗透课程内容。学院要求每位教师紧密联系在校和已经毕业的学生,跟踪学生的工作状况,了解岗位对学生的新要求,及时的将社会需求导入课堂,更新授课内容,实现课程与市场的接轨,在全体专业课教师多年的努力和企业的合作中出版了专著一部《企业成本会计管理理论与实务研究》,在实习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问题,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教学的针对性。

72

财经学院紧跟学校发展的步伐,锐意改革,积极探讨新的教学模式、方式方法,进一步适应应用型转型试点工作,鼓励教师创新思维,在课程中实现案例教学,贴近企业实际精选内容,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的高素质服务一线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新时代,新发展,财经学院在总结学生实习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主动走出校园,联系企业,一名教师至少联系两家实习单位,建立紧密的联系,为教学和学生实习工作提供坚实的平台,实现教学和学生实习“双互动”,在全体教工的努力下,财经学院建立了中国银行、京东、建设银行、北京艾利森、山西星河湾、唐久便利连锁有限公司、金虎连锁有限公司等共19家稳定的实习单位,与中国银行合作以来,实习的学生得到了实习单位的肯定,2018年与进一步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基地关系并授牌。

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