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数智时代财务转型的方向与要求》学术讲座

时间: 2024-04-01     来源: 财经学院     阅读: 0

2024年3月29日下午,财经学院在文教楼401教室举办《数智时代财务转型的方向与要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山西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高级会计师孙艳凤主讲,财经学院院长高宏伟、教学科长赵永佳、全体骨干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孙艳凤老师介绍了数智化新时代背景下国务院国资委对于中央企业财务系统的新要求和新任务,以数字化为动力,以智能化为导向,推动财务管理与数智化深度融合,对于实现中央企业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1

接着,孙艳凤老师具体介绍了财务转型升级的流程与规律,提出财务应当从核算监督向决策支持方向转型,要注重六个转型方向,重视人才的培养,做到专业人做专业事,才能更好地推动财富创造促进经济发展。

孙艳凤老师指出,在数智时代,财务人员需要具备数据分析、风险评估的专业技能;需要锻炼创新思维,能够积极提出新的财务管理方法和工具;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和职业精神品质。

图片2

孙艳凤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洞见深刻,使得听众们对数智时代财务转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座师生们都表示自己从此次学术讲座中受到了很大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