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

时间:2021-06-08     来源:财经学院     阅读0

1.专业定位:

服务面向定位:面向商业银行与非银行类的金融机构。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合作精神、创新精神等理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系统掌握经济、金融及金融工程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与方法,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在金融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业务及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3.主要课程:

财务报表分析、金融衍生工具、固定收益证券分析、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工程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保险学、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金融市场学、金融工程综合实验等。

4.专业带头人:

本专业带头人苑改霞教授,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讲授《金融学》、《金融调控与金融监管》等课程,研究方向为金融政策、金融调控与监管,熟悉金融市场投资的理论与实际操作。近年来在《金融研究》、《经济理论与管理》、《中国财经报》等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专著5部,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与省部级项目12项,三次获得山西省社科成果著作类三等奖。

5.实验实训条件:

本专业成立以来,在校内建成金融财务实训室、金融工程综合实训室,基本能够满足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的实训需求。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提供更加有效的保障。学院注重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本专业成立以来,先后在北京华夏中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卡服务中心等6家企业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以解决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的认知见习和顶岗实习任务。我校将进一步寻求与更多企业合作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作为金融工程本科专业学生顶岗实训的校外实训基地。

6.就业方向:

金融工程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级、各类银行尤其是是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的财务管理部门工作,就业前景比较乐观。

7.授予学位:

经济学学士

上一篇:财务管理

下一篇:审计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