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学

时间:2021-06-08     来源:财经学院     阅读0

1.专业定位:

服务面向定位:面向社会审计而非政府审计(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审计事务所等)。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具备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和审计学的基础知识,掌握现代审计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经济管理领域从事财务审计、绩效审计、投资审计、信息系统审计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型应用型人才。

3.主要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经济法、基础会计、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税法、审计理论与实务、内部审计、审计软件应用、绩效审计、政府审计、责任审计等。

4.专业带头人:

本专业带头人尹玲燕教授,多年来一直在教学一线从事审计学,财务管理等教学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山西省教育厅多项科研项目,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共40余篇;编著教材26部;省部级教学科研项目共5项。长期致力于服务社会,先后为各类企业提供审计及财务管理咨询、服务,与企业实践紧密结合。

5.实验实训条件:

在实验实训条件上,现在共有基础会计、会计信息化、财务综合3个实训室。另外,正在筹建的共享实验室有3个,即,财务管理综合实验室,数据库实验室、ERP模拟实验室。为在新经济条件下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提供更加有效的保障。

6.就业方向:

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业内部审计机构、政府审计机关从事内部审计工作,在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工作,也可在司法机关从事审计检查与鉴定工作、在企业财务部门从事会计工作等。

7.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上一篇:金融工程

下一篇:没有了